close

心得分享:

我們全家人都喜歡看電影,我們平均1-2週會進電影院看電影。大概是因為這個原因吧,所以我從國中高中起就有當導演的夢想。當然我也知道要當導演不是那麼簡單, <海角七號>導演魏德聖就有分享他的事業甘苦談。透過網路的資訊我得知紐約電影學院有暑假短期的工作坊,我覺得這是個可以讓我進一步學習導演技巧的好機會,於是我便在各大社群論壇爬文,希望能得到更多相關訊息。

後來透過網友介紹,我知道可以透過前瞻代辦到紐約電影學院。經過顧問的詳細介紹課程後,我決定利用大二暑假去體驗導演生活,這樣才知道這條路是不是我想要的

8週的課程會學到儀器的使用方法、製作排程預算、錄音、導演學、寫作。最難得的是,課程不僅僅只有在教室內上課,課餘時間我還必須完成指定作業,和同學互動完成project。我去的八週裡總共做了5project!!聽起來很多吧~哈哈~

這些project老師會帶著我們一步一步做, 即使是沒有基礎的同學, 上完課程之後能掌握核心技巧。從一開始構思,選角,選景,拍攝,到後來的編輯,都是需要團隊一起完成的。終於知道為什麼大家很講究時間觀念,因為分工很細,如果一個環節delay,後面的安排都會錯亂。而這些道理,都是我上完課後才有深刻的體悟。

回國後,朋友都很羨慕我有這個機會拍攝自己的影片。因為台灣演藝圈一開始都是去當打雜小弟, 不太有機會可以接觸實際拍攝,參與案子。到紐約電影學院的這個暑假,絕對是大學生涯的難忘回憶~~

 

29large.jpg   (正在拍攝小project中)

 

china-dinner_with_friends.jpg (和伙伴的小聚餐~)

 

arrow
arrow

    Claire魏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