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ire 的話: 不少同學在出國前會抱著興奮的心情, 這是很正常的現象。不過Claire在出發前要給同學打一下預防針, 有時候事情並不是想像中美好,。

即使是很有熱誠的同學,去到他鄉, 還是會經歷一段"culture shock"。看到Jenny能學會調適自己的心情,然後漸漸適應韓國文化的過程,很讓人欣慰~

很開心看到你在這段遊學過程中有所收穫!


時間過得好快,不敢相信我已經在韓國獨立生活了將近五個月,現在想起還覺得像是一場夢。

從計畫要出國念書到開始行動,一拖就是將近兩年的時間。這段時間真的很謝謝前瞻的顧問時常打電話來關心我,讓我在工作忙碌之餘,不會忘記出國念書的夢想。

出國念書感覺好像簡單,但是要踏出這一步卻是需要下定很大的決心。此外找到一間「值得信賴的代辦」也是一件相當重要的事情。

我真的很幸運自己可以遇到Claire和前瞻遊學團隊,從確定要去韓國讀韓文開始到申請學校、填資料辦理簽證、訂機票…這些繁瑣複雜的手續,還好有Claire不厭其煩地幫忙和再三叮嚀,讓我順利辦好所有出國文件並展開我的韓國念書之行。

我是決定去首爾唸東國大學語學堂,學校注重教學品質,所以採取小班制,來自世界各地不同國家的同學聚在一起,一起上課一起出去玩,這種經驗真的很特別。

雖然剛開始來到韓國相當不習慣,除了天氣很冷、和同學也不熟,常常讓我想要放棄回台灣。不過經過一段時間的適應,我完全就是愛上這個地方。首爾不但有很多好玩並且有名的景點外,交通也很方便。但對我來說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放學後同學聚在一起聊天並煮自己國家的特色料理,唱歌、聊天、跳舞、喝酒…。這些回憶真的很棒!

在異地生活真的不是件輕鬆容易的事情,但是能夠出國念書絕對是一件非常值得的事情。真的很感謝前瞻留學的Claire這一路上給我的幫忙,每當我有問題只要傳Line,沒有時差;沒有距離地幫助我解決每一個問題,如果沒有Claire我可能早已經收拾行李回台灣了。

 

arrow
arrow

    Claire魏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