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回出國都是跟家人一起,這次要學著自己處理一切事情真的是有點不安、不踏實。這讓我心情很焦慮,但是在Claire及他的同事的幫忙下我稍微安心一些。

我是高第一外語大學德語系大一的學生,學德文也有一年基礎,在大一升大二這個暑假,我決定先踏出去看看我一直夢想中的德國。

在學習德文的過程真的是一點都不輕鬆,除了邏輯完全跟中文不同之外,要記住發音、語調都是件很辛苦的事,但我沒有想過要放棄,所以我在4月中透過同學的推薦找到Claire幫我處理德國2個月遊學的行程。

我選擇的學校是Carl Duisberg Centren(CDC)慕尼黑分校,慕尼黑算是德國中消費較高的地區,也由消費水平可得知它是發展較成熟的地區,不論是建築、交通、文化體驗都是非常先進的,但是先進中又能看到他們對文化的重視,將許多古蹟保留,而且這2個月的德國游學讓我常常思考的一點就是西方想法跟東方的落差,常常在台灣或是亞洲國家古蹟就只能是圍起來參觀外圍的遙遠想像;但在德國或其他歐洲國家,古堡或是其他古蹟到現在還是被完整保存、善加利用,這讓我很佩服德國的工藝技術。

Claire代辦還有一個好處是他幫我挑到我夢寐以求的寄宿家庭,我個人的要求有點複雜,但是Claire還是很有耐心地幫我找到我滿意的Homestay家庭,當然也要謝謝學校老師的幫忙。

2個月時間真是過得太快了,我甚至還沒把整個德國玩遍,德國真的很大,也很有魅力,我想之後我還會來,下次在踏上德國時我期許自己可以說得上一口流利的德文、以交換學生的身分來當地體驗不同於台灣的大學生活。

CDC慕尼黑:http://www.tlcc.com.tw/cdc249172361240657.html

感謝朱*瑩同學提供此篇心得

「前瞻留學」期許能為更多有夢的同學開啟嶄新的世界

arrow
arrow

    Claire魏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