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好快,從當初決定放下手邊一切前往德國念書到現在我已經要離開慕尼黑了

在德國的學習日子裡,我找到了人生中的微妙平衡,一直以來都在忙家族事業的我,從大學畢業之後就投入職場,學生時期也因為家裡需要跟德國做生意才選擇應用德文系,但遲遲都無法親自一解德國的風采。(雖然在決定遊學前我有因為幾場展覽到德國參展,但那感覺根本是隔靴搔癢,一點都不過癮。)

其實我是先斬後奏,先自己找到代辦將一些報名程序搞清楚、確定給Claire代辦之後我才回家請假的。以需要精進德文之後回來壯大家族企業為理由說服爸媽,好不容易才將他們二老搞定。

Claire推薦我did Deutsch Institut 慕尼黑分校,在眾多語言學校中他非常有耐心地聽取我的需求、幫我找到符合我想法的學校。也因為我有德文基礎,隨時都可以插班上課,不需要等到學校規定的新開課日。

剛開始上課不久就遇到了2個星期的長假-復活節假期,這兩個星期同學們幾乎都沒有待在宿舍,我也找了一些同學組團開車去旅遊,享受這得來不易的時光。

其實我還是有點意猶未盡的,但是答應父母的期限已到,我也確實覺得在這4個月中我的德文進步得很快,尤其是聽跟說這兩方面,在一個張開眼睛就得說德文的環境中,我真的學到了很多,這趟4個月的遊學之旅,讓我不僅增進我的德文能力也讓我整個人煥然一新了(不誇張)

did Deutsch Institut 慕尼黑 :http://www.tlcc.com.tw/did-deutsch-institut-249172361240657.html

感謝黃*莉同學提供此篇心得

「前瞻留學」期許能為更多有夢的同學開啟嶄新的世界

arrow
arrow

    Claire魏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