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ire 的話:

到德國念研究所是很多同學的夢想,因為德國的嚴謹和他們的專業是很多國家都不能夠相比的,不過德語卻是許多同學最大的夢魘,不過其實德語並沒有想像中的難學

大部分的同學讀9個月左右就可以達到學校標準,Andrea就是個最好的例子,很快地就進入他的夢想學校柏林大學了

所以有心要去德國念書的同學要有信心,只要照著學校的密集進度走,很快就可以進入理想的學校囉!


柏林對我而言一直都只是出現在地理及歷史課本上的地名,沒想到有一天我可以踏訪這個地方,讓她從沒有感情的地名變得這麼有生命。

我們學校每年都會開設遊學團,由學校老師處理,我在大二的時候看到這個訊息後馬上報名參加了,心想著:我就要踏上那未知、謎樣的歐洲大陸了!由於是學校的遊學團,所以我們有機會與當地的姊妹校做文化交流,每個人都有一個德國buddy,我們也寄宿在學校的學生宿舍2個晚上。這兩個整天都跟buddy密切相處,讓我迷上了德國。

我預計在大四下學期出去做交換學生,所以我利用了大三暑假請前瞻留學中心協助報名了柏林的歌德學院,我沒有浪費時間,一直都在衝刺德文。

歌德學院的好處就是她幾乎世界上每個大城市都有分校,也是德國政府主導的語言教學中心,雖然她的學費比其他私人的語言學校來的貴,但我相信有德國政府背書的教學實力絕對是相當好的。而且在比較眾多學校的同時,剛好遇到非常有經驗又細心的前瞻顧問,不厭其煩協助我找到適合的學校,並在我準備簽證的同時幫我處理好大小文件,這點真的讓同時要兼顧課業又要準備出國的我省下不少心思,在此在次跟前瞻的顧問們說聲謝謝!

目前的我正在申請當初我參訪的夢想,希望我能成功入取,因為我們學校每年都很多人爭取,但是我比別人多的優勢就是我很清楚的立定目標之後投入了許多時間在德文訓練上,我也有去考Testdaf,有了這個成績在審查時應該是很加分的吧。

誠摯的跟大家推薦前瞻的留學顧問,要去德國的同學都可以找他們,因為他們人真的很好,現在我在準備後續申請學校有什麼問題,他們也會盡力地協助我,謝謝你們!

 

感謝林*捷同學提供此篇心得

 

「前瞻留學」期許能為更多有夢的同學開啟嶄新的世界

 

 延伸閱讀

【前瞻留學遊學中心】02-2370-9055

【德國申請流程】詳細申請流程大公開!

【德國申請條件】申請德國有什麼必備條件?

【德國教育體系】德國的教育體制和台灣有何不同?

【德國教育優勢】為什麼要到德國念書?

【留學心得分享】Peter Wu: 德國代辦,可遇不可求深-成功申請慕尼黑工業大學心得分享

【慕尼黑遊學心得】黃*莉: 放下一切到德國念語言,聽說能力快速加強-did Deutsch Institut 慕尼黑分校

【科隆遊學心得】徐寧*: 我在短短一年內考到TesDaF C3並且成功申請上波昂大學-CDC(Carl Duisberg Centren)

arrow
arrow

    Claire魏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