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laire的話:

Amy 是個非常認真又優秀的孩子,

不管她在台灣或澳洲,都是秉持著這樣的態度去面對生活周遭的事物,

所以不管是身邊的朋友和大學老師,和Claire也都非常喜歡她,

但是人在異鄉,很多事都要自己來,每天也必須面對不同的挑戰和語言障礙,

然後又這麼倒楣的在澳洲受傷,看著你和陳媽媽當初的徬徨與無助,

到現在的一路成長,真的由衷地替你感到開心,

也謝謝你願意無私地和學弟妹分享你的心路歷程,

大家看了你的分享,有了你的鼓勵,一定也會向你一樣這麼勇往直前的向前走的! Amy加油~~~~~


這些當袋鼠人的日子…

這段話,我想鼓勵每個想出國的卻又有所顧慮的同學們,是夢想就好好實現它!我已經來澳洲快兩年的時間,一路上有很多經驗想分享給大家….

一開始我只想念碩士,但沒想過要出國念。從小我就對自己求學目標都設定的蠻清楚的,一上高中我就把淡江大學企管系視為首要目標,四年後透過推甄順利入取。大學期間,因為好奇上了1111人力銀行找一些未來想要的工作,過程發現有八成以上都需要碩士學歷,因此大二時我就很確定我非念碩士不可了!

於是開始收集國內碩士的相關資訊、找補習班、準備推甄資料,當一切規劃都有所進度時,我才告知爸媽我的想法,結果爸爸卻說:「我支持也鼓勵你,能多念書,肯念書就去念,但是!唯一條件是,有本事考上台清交政就留在台灣念,不然就出國。」當下心情蠻複雜的,一方面很感謝爸媽的支持,卻又擔心著自己能力問題,基本上我對於考上台清交政毫無信心,想到出國就想到我的英文底子很差,我也很排斥英文。

在沒有商量的餘地下,我只好趕快找補習班利用假日時間惡補英文,可是我卻沒時有間在課外時間好好自我加強(純補習,自己不念是毫無作用的,這是我出國後很後悔的一件事啊!!),大學期間我多數時間都花在羽球校隊、系隊、聯隊,另外還協助教授的研究,當時心想課外活動很多,學業我也都能兼顧,想必出國後也不會差太多,於是我不把之後的課業當成是一個問題。


透過補習班介紹,找上了Claire老師處理我的代辦,陸續一連串的準備資料,我很清楚我的雅思成績並不理想,但我相信申請資料的豐富性可以讓我有所加分,從個人簡歷、讀書計劃到最後的推薦信,我一改再改,每當我改一次中文版,Claire老師就得幫我修正一次英文版,其實這點我對老師很不好意思,都自認為我是老師處理過最麻煩的案子之一,還好Claire超級有耐心!!過程不斷鼓勵我,要我相信自己。

2013年10月終於送件,我申請了澳洲排名前八大大學的前6間(OS: 亂槍打鳥應該會至少中一間吧!),2013年11月,我最想要的UNSW首先入取,最後很幸運拿到了5間學校的條件式offer(GPA 3.6,大學在校平均84,雅思總分5),我選擇了UNSW,因為雅思成績不夠,學校安排了我30周的語言課。

陳映蓉 2.jpg

 最後10周語言課同學

2014年7月前往了雪梨,在語言課期間,我遇到很多挫折,想家是必經過程,再加上學校把我課程搞錯,不認賬,語言課被迫延長,導致我的master課程得延後半年入學,總總問題一一浮現,基於我的個性比較急,又很無助,一度很想直接放棄回台灣算了!還好Claire老師和家人、朋友依舊鼓勵著我,我只好硬著頭皮默默念下去,心裡頭知道自己英文底子很不好,更應該比別人加倍努力,所以每天下課後我都到圖書館唸書,除了複習當天的課程內容還預習了隔天的課程,這是我大學從來沒做過的事,我用了無數個大家認為最笨的方式來念英文,卻讓我成績明顯進步了不少,總算撐到最後10周課程UEEC,這課程有著很重要的幾個考試和報告,班上老師和同學都一致認為我沒問題,最後的成績出來,我竟然被當掉了!每個認識我的老師看到我的成績都覺得我不應該被當掉,很明顯又是學校搞鬼,我卻申訴無門,心情再次陷入谷底,這回差點就真的放棄了,心想也許註定不該走這條路,不然怎麼會打從一開始就不順。

然而爸媽希望我在給自己最後一次機會,再努力一次,過了就留下來,沒過就回台灣再想辦法了。於是我又再次拜託Claire老師幫我處理延後課程和簽證的手續,我一邊準備雅思和等待學校重修開課,這回我又延後半年了。第二回合,我每天念書的時間更長了,就連假日我也去圖書館從早坐到晚,儘管心裡很不安很害怕,我還是只能努力,最後我竟然是班上第一名畢業。這次我終於順利拿下正式offer了!!!但我卻花了1.5年在念語言學校。

陳映蓉.jpg

第一次聖誕party

2016年2月,我終於正式開始我的碩士生活,外國的碩士很難交朋友,大家都上完課各自離開,大家都自主學習時間,圖書館天天都爆滿,雖然一周只有兩天課,但是課後需要複習的內容,需要做的報告,讓我的生活更加忙碌,儘管念了一年半的語言,到了碩士還是明顯不足,在這我鼓勵大家出國前就好好的把英文加強到最好!!現在我很享受澳洲生活,甚至我都快不想回台灣了!

最後,我想說的是,Claire老師真的超棒!我極力推薦給正在尋求代辦的同學們!在我一路遇到這麼多問題,老師總能不厭其煩的協助我,找Claire老師絕對是個不會錯的選擇!

陳映蓉1.jpg

 

 延伸閱讀

【前瞻留學遊學中心】02-2370-9055

【澳洲留學】名列全球百大名校的澳洲大學知多少?

【學校資訊】以商學院著名的全球百大學校-新南威爾斯The 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

【留學代辦心得】Cynthia 雪梨大學: 對於想出國念書卻不想花費時間準備GRE/GMAT的同學,英國及澳洲是很好的選擇

【留學代辦心得】多國名校申請,在眾多Offer中我的最終選擇是澳洲的雪梨大學!

【布里斯本遊學心得】江*蓉:Langports English Language College Brisbane: 安全、乾淨、強烈的休閒氣息是我選擇布里斯本的最大原因

arrow
arrow

    Claire魏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