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ire 的話
 
Elaine竟然在9個月內玩遍美國,看著她傳過來的照片,突然覺得很慶幸也好感動。
當初會推薦Elaine到西雅圖,
一方面是因為它周圍有很多帆船、滑雪、宿營和徒步旅行的機會,再加上西雅圖華盛頓大學是Claire碩士班的母校,自然對那邊特別的熟悉也有特殊的情感在,
而且氣候冬季冷涼,偶爾降雪,但積雪時間并不會很長,對于這麼活潑的臺灣女生來說,是再適合不過的城市了。
當然,讓Claire最放心的就是Elaine選擇入住的寄宿家庭,因為之前去的同學特別跟我說這個家庭好,所以每當我有要過去的同學我都會趕快去問Home mom有沒有空房把同學安排進去,除了不用擔心三餐以外,日常生活上也有個照應。其實,寄宿家庭也是另外一種增進英文能力的方法,常常跟  Home Mom 聊天,能學到更多生活化的英文。
 
謝謝 Elaine 的推薦
能為大家的履歷錦上添花
是我最大的榮幸

申請學校:西雅圖華盛頓大學

申請時間:2015 秋季

學生姓名:Elaine Chen

 

 

心路歷程

會決定要出國念書是從我大學一直都有在想的事情,但到大四下學期才真的決定要去美國,那時候也沒有什麼資訊來源,於是就想說可以找代辦幫忙,在台北市也是走來走去看了三四間覺得都大同小異,提供的學校也差不多,剛好在我準備回家前看到了最後一間,於是抱持著就去問問看的心態,接待我的是Claire,跟她講話後覺得她很親切且分享她在美國念書的經驗,還幫我分析怎麼樣對我會比較好,所以就決定了去西雅圖的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簡稱UW。 這是一個很漂亮的學校只是冬天會是雨季但是認真跟台灣比起來,其實真的還好,毛毛雨比較多,傾盆大雨很少,所以如果跟我一開始一樣會擔心天氣問題的人倒是不需要太煩惱。  九月中出發,本來只預計待半年的我後來又多待了三個月,所以總共是九個月。 會多待可想而知是因為那裏很棒,我喜歡那裏的老師,忘了提我沒有選擇校本部的課程因為我大學已經畢業我想要選擇有speaking 機會多一些的Downtown。

 

 

 


經驗分享

說真的要分享經驗真的太多了。我總共待了九個月但我去了好多地方。西岸是quarter制跟我們的學期制不太一樣,Quarter大約是兩個半月的課程。每個放假都到了不同地方玩,我去了舊金山、洛杉磯、拉斯維加斯、大峽谷、胡佛水壩、聖地牙哥,紐約、華盛頓DC、尼加拉瓜瀑布、波士頓。


上課的部分在第一個學期我怕自己能力不足所以我選了一個FLUENCY,主要課程內容會是互動而且小組討論,有很多機會可以發表自己的意見而且認識不同國家的同學,順便訓練自己聽非美國人說英文的方式跟腔調。這個課程也會有校外教學,我有去了當地巧克力觀光工廠還有一些景點,學校也都會提供一些額外的活動,你可以自己報名參加。第二第三學期我都選了商業課程,覺得對我幫助超多,我大學並不是念商學系的人,但是我覺得我在UW念得並不是太深入但是會讓你不會覺得無聊的又能學到東西。

住宿方面我是選擇了寄宿家庭,有很多人會選擇離學校近的,但這又要感謝Claire了,當初她給了我很多選擇,最後她告訴我一個離學校比較遠車程大約40分鐘的家庭,但是我home mom 真的非常非常的好,就像我的第二個媽媽一樣,會關心我上課的情緒還有分享她自己的生活經驗,還有體驗了聖誕大餐、感恩節、復活節、情人節的餅乾,我有很大半英文進步都是因為跟她聊天,可以學到很多非課堂上更生活口語化的東西。

回來台灣之後還是一直想著要再去,說回憶真的太多了,華盛頓大學的櫻花、夏天的游泳池、冬天我遇到了一次下雪,人生好多的第一次都發生在西雅圖的那九個月,千言萬語我也說不完所有美好的事情,那就是我一輩子最棒的回憶,去了就會知道。

感謝 Elaine Chen 同學提供此篇心得

「前瞻留學」期許能為更多有夢的同學開啟嶄新的世界

 

 

 延伸閱讀

 

【前瞻留學遊學中心】02-2370-9055

【美國留學】如何完成你的美國夢?前瞻為你打造美國高中/學士/碩士/轉學完整規劃

【學校資訊】在全美排名前五十的大學念語言課程有什麼好處?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華盛頓大學

【西雅圖遊學心得】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華盛頓大學(TEFL英語教學課程): 工作10年遇到職業倦怠,有瓶頸無法突破。海外充電後對自己更有信心!

【西雅圖遊學心得】邱*安: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IEP 華盛頓大學附設語言中心所開設的證書課程是近年來許多學生遊學的首要選擇!

【西雅圖遊學心得】Melody: Kaplan Seattle Downtown,Kaplan遍佈世界各地的強大教學系統是我選擇這間學校的原因

arrow
arrow

    Claire魏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