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就有出國拿碩士學位的計畫,最終決定在兩年正職工作後留學。英國碩士申請大約從十月份開始,當時剛好住在台北車站附近,從五六月起我就開始拜訪幾間代辦,選擇交給代辦的動機有二,一是尋求有經驗者協助免去不必要的風險,二是當時仍在工作時間有限。雖然親自拜訪較花時間,但我認為實地走訪感受氛圍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機構才是真的幫後面申請省時省力,建議申請者可以先上網爬文看各種代辦奇聞軼事,考察時心裡大概也會有個底。有兩種類型的代辦我會直接篩去,一種是過度包裝的服務,另一種是看起來手上不缺案件太老神在在的面談,所以很快我發現自己偏好中小型精緻服務,第一次和Claire見面時就有踏實感並且受到足夠重視,當下就決定是這間了。

而Cora是我後來的代辦顧問,來英國後和一些朋友們交流才發現原來不是每個顧問都跟Cora一樣,完整的碩士校系蒐集、快速的客戶訊息回覆、即時的申請情況通知,這些Cora每一樣都做得很好,申請的過程勢必讓人焦慮,這時如果委託單位漏東漏西不夠可靠,相信申請者那幾個月會非常難熬。另外在申請文件部分,前瞻留學配合的文件顧問修改速度和配合度都很不錯,通常我提出需求後一兩天內都能看到新的版本,因此在正式開始申請前的文件準備階段都十分順利。

我最後選擇的是Warwick Business School的Management of Information Systems and Digital Innovation,雖然WBS不知道為什麼在台灣的知名度不高,但在國外是非常有名的商學院,如果沒有一定要回台灣就業的話十分推薦。現在回頭看當時申請的所有系所內容,MISDI確實最符合我的職涯發展,而Cora在申請和拿到offer時就不斷告訴我WBS在海外的名聲及擁有的龐大資源,儘管學費堪比英國G5,但目前而言我十分滿意當初的決定,畢竟University of Warwick的優點是生活費比在倫敦便宜而且是英國雇主最喜歡的學校之一。

給想出國留學的朋友們,代辦服務確實可以讓人安心不少、專注在特定的準備事項,不過仍然建議態度積極一點、主動了解所有事情,畢竟結果若不滿意受最大影響的還是自己,負責任的態度跟代辦機構配合起來會更愉快,祝大家申請順利。

最後分享一些我到英國後紀錄的當地景色:

 

延伸閱讀

【前瞻留學遊學中心】02-2370-9055

【學校資訊】與牛津、劍橋並列英國Top 10的Univeristy of Warwick 華威大學

【留學代辦心得】英國碩士申請(Leeds,Southampton,Nottingham)-Venus Lee:留學規劃完整,服務周到,讓我在職間順利拿到入學許可

【留學代辦心得】倫敦藝術大學UAL-Jim的資質優異加上Claire的全力協助,成功上了藝術類名校

【留學+遊學代辦心得】倫敦遊學+留學(Kings London與倫敦研究所申請)-出國留學是人生中重要的決定,Claire也會將每位學生的未來規劃視為首要任務

arrow
arrow

    Claire魏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