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寫這篇之前我要好好的感謝一路總是這麼有耐心陪伴我的留學顧問Claire

我的鋼琴老師 廖皎含 老師

和一路支持我的父母

這次能一舉拿下五間美國知名音樂學院的入學許可, 真的是我人生中的一大肯定, 回首過去從幼稚園開始的的每日練習一直到國小, 國中, 高中音樂班的日夜努力, 一切都值得了!!

 

因為高三的課業壓力, 和每天都要練琴的時間壓力,所以無法一次申請太多的學校,因此這次我總共申請了5所音樂學院作為申請的目標紐約的Juilliard School、費城的Curtis Institute of MusicManhattan School of Music Mannes College 、波士頓的 New England Conservatory of Music及新加坡楊秀桃音樂學院

在決定出國念音樂學院的這條路上, 因為父母很早就給我目標要前往國外的知名音樂學院就讀,所以我從很早就開始留意相關的資訊,也開始為了托福考試做準備,由於準備的時間早,所以我和爸媽很早就開始向已經在國外念書的前輩打聽各種申請音樂學院的資訊,由於我母親也是鋼琴老師, 所以我們一開始並沒有打算請留學代辦協助我們申請,我們相信以目前的時間準備和我們對於音樂學院的了解,只要及早準備一定能陸續一一完成學校要的相關文件,所以我從國三就開始進各大音樂學院的網站看申請學校的資訊並開始做準備,但是到高一下時,當我越認真開始準備就發現學校要的文件其實並不是如我想像中的這麼簡單,Essay的準備方向如何寫到學校要看到的方向,和推薦信所有文件的一一準備都比我們想像中的來得繁雜很多,另外由於是在音樂班的關係我看了很多高二高三的學找姐他們在準備申請,發現他們整個高二的暑假和高三上都像個無頭蒼蠅一樣沒日沒夜地為了學校要的所有文件,一間學校1-10題的Essay想破頭, 同時又要準備托福, 又要依學校的格式標準錄鋼琴檔,同時又要兼顧學校課業並且在申請過程因為很多不清楚的地方又要聯繫學校等等這些,壓力大到完全變了一個人依樣, 他們的變化恨面臨的壓力讓我感到很吃驚,所以開始想說如果有人可以幫我做好時間規劃,提醒我接下來該要如何準備有多好,但是其實我不敢跟媽媽說我很想找代辦幫我處理學校的申請, 一直到過完年後我看到高三班上的幾個學長姐的陸續申請結果,才讓我下定決心好好的跟媽媽討論我真的需要留學代辦協助我的申請, 我們那時候高三音樂班上有7個學長姐要出國, 班上成績最好表比賽表現最優異的兩位學姊因為有家人在國外所以沒有找代辦,自己處理了所有的申請, 結果兩個學姐分別只有上Ithaca 和北德大,雖然這兩間也是很好的學校, 但是這兩位學姊的申請結果讓我們很意外,而他們最後只有上這樣些學校的結果讓他們非常的挫折,因為其他幾位學長姐的申請反而比他們好很多, 有三個學姐同時申請上四間學校 而且幾乎都是茱莉亞音樂院和Peabody, Mannes College這些我們大家都很想要去的學校, 我們班幾個同學有去問申請上這麼好學校的幾位學姊他們申請上的原因, 才知道他們申請的其實很有規劃, 高二上就開始請留學顧問幫他們規劃每個時間點要開始準備哪些東西,越到申請的截止日期時間該要安排運用都規劃的仔仔細細,還有學校實際上要求的文件如何一個一個依照學校的標準準備好,其中有兩個學姐從高一的時候就找我後來決定的留學顧問Claire 做規劃申請,另外一個學姐則是在升高三的暑假末期由原本的一間代辦轉到Claire那邊做的,而很奇怪的是另外兩個學姐他們也是有找代辦,但是可能是因為代辦的經驗不足, 他們說最後真的是累死他們了, 每次問到的資訊都不清楚, 最後在快要Deadline前才匆匆忙忙地把文件交給學校,有些資料還是他們自己上傳的! 因為最後很趕, 東西都弄得不是很好,所以最後申請上的學校有沒有這麼理想!我覺得他們的落差很大,所以把這個狀況跟媽媽說本來媽媽還很不高興覺得我不努力又要多花她很多錢,才找這樣的藉口, 但是後來我和另外一位同學的媽媽一起約好跟Claire 碰面後,他們的想法才有轉變!

 

我很謝謝Claire 一開始就很直接地對我有所要求,並且把我那些弱項直接點出來, 她跟我說這些東西我不準備好, 我是不可能進這些學校的,所以在確定委託她代辦時她幫我做了一個詳細的時間規劃表,讓我逐步的依照時間做補強,還有其他裡面的顧問幫我整理了非常詳細的各個學校的項要求文件要怎麼準備細節的格式內容, 各個文件要如何準備的詳細說明還有截止日期,格式要求, 讓我可以很安心地把資料提供給他們由他們幫我把後續的部分處理完成, 另外因為要準備影片的部分檔案的他們幫我把檔案的格式依照學校要求一個一個轉檔確認好上傳給學校, 申請學校每間學校20幾頁的申請表格一個一個幫我們填好,一個 一個幫我對我修過的成績, 和詳細的資料,成績單的格式要求也幫我跟學校溝通,做認證,還有我最擔心的Essay他們也幫我一題一題整理好, 畫題目重點和討論各個題目的方向可以怎麼寫,針對我的過去背景適合哪一題,要在哪一個故事點多做說明, 到定稿他們幫我整個重新編輯寫好讓學校看得出我的想法還有特色, 等這些都大功告成後, 他們就一題一題的幫我一學校要求做修改還有rewrite!

另外學校的聯絡他們也很認真每天都幫我看學校的信箱有沒有最新藥補的資料或是學校有沒有額外的要求要準備的,這些要怎麼準備, 如果他們那邊已經有了就都會幫我用好, 如果需要我補充的也會詳細的跟我說, 另外現場audition的時間也一間一間幫我去看最適合我的時間, 一個一個去做時間的安排還有規劃, 一直到我拿到學校的入學許可為止, 現在光回想起來這個過程我就覺得真的是媽呀真的好多好多, 真的還好有他們每天不厭其煩的幫助我,才會有今天這個結果

 

現在的我,雖然不是班上最優秀的但卻是我們學校歷年來申請的榜單最亮眼的,這一路上像他們像大姊姊的陪伴真的讓我感到很溫暖, 而且每次去到那邊都覺得她們人很nice, 中間因為一些壓力, 和跟父母理念不一樣的地方, Claire也陪我一個一個去分析利與弊, 並站在中立的角色告訴我父母為什麼會對我有這樣的要求, 這個要求對我有什麼好處, 我該要怎麼去達到, 達到後對我的人生有什麼不一樣的影響代表著什麼意義。

 

現在的我在紐約的juilliard茱莉亞音樂學院學習,能夠跟這麼優秀的同學在一起學習彼此互相交流真的很開心, 我的人生有這麼棒的機緣,也交到一個我很喜歡的男朋友!

謝謝大家的幫忙

 

college-photo_16842.jpg

 

延伸閱讀

【前瞻留學遊學中心】02-2370-9055

【學校資訊】茱莉亞音樂學院 The Juilliard School-位於具有豐富藝術文化的林肯表演藝術中心

【留學代辦心得】在舊金山藝術大學學習最有興趣的Fashion Merchandising,看著Ann的轉變,Claire備感欣慰

【留學代辦心得】成功申請倫敦藝術大學UAL,Jim的資質優異加上Claire的全力協助,成功上了藝術類名校

【留學代辦心得】我的申請之路NYFA 紐約電影學院,豐富的作品集在申請藝術類學校時可以大大加分

【留學代辦心得】憑藉著對電影的熱愛,學生成功申請上紐約電影學院NYFA,使學生離夢想更靠近

arrow
arrow

    Claire魏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