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ire的話:

確實我們的學習能力會隨著年紀增長而流失,

雖然學起來比較辛苦,卻還是能從中找到學語言的樂趣,

看到蔡同學還利用課後時間安排活動到處遊玩真是令人羨慕啊~~


享受吧,一個人的日本

日劇一直是我的最愛,每天下班,就是看日劇放鬆,想著有一天也要親身體驗這種生活。

所以,在今年工作告一段落之後,我決定跟公司請個長假,出國進修,很幸運的是公司主管也很支持我這個自我學習、充電的計畫。

本來因為年紀已經不是學生,所以有點害羞、緊張。但是Claire跟我說,不只有我在這個年紀想出國,而且「有夢最美;希望相隨!」前瞻留學工作團隊一定會協助我完成這個嚮往。

出國遊學跟沉澱後,發現自己以前一直忙於工作,忘記停下來好好感受這個世界、發覺這個世界的美。到了日本之後,真的發現這趟來對了!不只是身心靈放鬆,也學了自己最愛的日文,每天都過得十分充實。在學校每堂課我都是全神貫注的聽著、作筆記,回到單純的學生時代感覺真的很好。

ISI的日子裡我終於了解到為甚麼以前是學生的時候大人都說當學生做好了!因為我的年紀較長,有許多反應不如其他同學快,但是我願意利用課後時間跟同學、老師討論,自己回到宿舍也是很認真地安排進度,完全不會浪費我在日本珍貴的一分一秒。

當然每天,我最期待的就是下午時光,我利用沒課的下午,到處逛逛。一開始不太熟悉東南西北,所以坐著地鐵,事先查好想去的地方,利用東京最便利的地鐵系統,到處逛逛。生活了大概2個月之後,漸漸習慣了,我就開始挑戰搭公車,從學校或宿舍出發,不設目的地,來場一個人的旅行。

透過這樣的旅行,我開啟了與自己的對話,這是我在台灣每天勞碌地賺錢感受不到的,我漸漸知道為甚麼我會那麼嚮往日本、有許多說不出的喜歡。

這種得來不易的生活我真的很珍惜,也謝謝Claire和他的同事們在我出國前、出國後都一樣關心我,真的很謝謝他們的幫忙,讓我跳脫出日常生活,到日本過著一個人卻愜意的生活。如果你跟我一樣,對一成不變的日常生活厭倦的話,歡迎一起來日本喔!

 

感謝蔡*沛同學提供此篇心得

「前瞻留學」期許能為更多有夢的同學開啟嶄新的世界

 

 延伸閱讀

【前瞻留學遊學中心】02-2370-9055

【東京遊學】精品、古蹟、著名景點一網打盡!在東京念語言不怕下課沒處去!

【學校資訊】名門大學重點強化課程-ISI日本語學校,想去日本留學的學生的不二之選

【東京遊學心得】溫*妮 ISI語言校:學校屬於規模大的學校集團,在東京都內及長野、京都都設有分校,培養許多日語人才

【東京遊學心得】劉*晨 三峰日本語:學校為東京地區規模大的學校,每年通過JLPT N1人數眾多,教學品質由此可知

【東京遊學心得】李*婷 東京國際日本語學院:以超過40年的教學經驗,不斷創新教學方式,讓每位學生在這裡都能受到最好的日本語教育

【東京遊學心得】周*辰 JET日本語學校:由於是台灣人創立的,因此在校台灣學生居多,讓你在國外也可受到親切.安心的照顧

arrow
arrow

    Claire魏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