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ire 的話:

我覺得我在Peter 的身上,

看到了還在求學階段的自己,

他是個有理想的,而且對未來有抱負的學生,

也因為這樣,我更覺得留學諮詢,

並不只是建議學生甚麼時候出國,

去哪一所學校如此簡單而已,

更重要的是對未來,對人生的規劃過程。

 

Claire深知自己背負著許多年輕人的未來,

我除了要掌握第一手的教育資訊以外,

還要對各個國家的社會及文化有深刻的了解,

這樣才能夠為學生制定長遠的人生規劃,

也許,一次成功的諮詢,

就會造就下一位李安也說不定呢!


學生: Peter Wu

申請日期:2014 5

申請學校: 歌德9個月德文密集課程 >> 慕尼黑工業大學-工程碩士

 

緣起

轉眼間,我在德國的求學生活快要一年半了。前幾天收到Claire老師的 Email,說最近有學弟要來慕尼黑念書,請我照顧一下。雖然最近已經開始在準備期末考了,但是想到當初Claire老師也義務幫忙我很多事情,我還是義不容辭的回信說:"有我在,老師您不用擔心啦!"而當我再次收到Claire老師的回信時,也就是這篇心得的起點。

 

德國代辦,可遇不可求

會有這樣的感受是因為小弟在畢業之前已經開始在找代辦了,講了無數通電話,跑遍幾乎所有台北的代辦中心,終於讓我找到了Claire老師,當下才覺得到德國留學真的不只是一場夢。

實際碰面之後,看到Claire老師很親切的拿了一大堆資料送給我,也就不怕在聽了諮詢過幾天就忘光光了。而且她一開始就講得很清楚,花那麼多時間和金錢到國外留學,必須是要有目的性的,而且她必須知道我需要甚麼,畢業後想找甚麼樣的工作,確定目標是留學之前的首要任務。

更何況德國的教育資源分配的很平均,每所大學都有各自擅長的領域,所以我們討論了很久才決定要選擇慕尼黑工業大學。因為我已經有雅思成績了,所以計畫想要申請國際英語學程,簡單來說就是英語授課,但接著Claire老師給了我很重要的建議。

她說,有些英語學程都是國際學生單獨成班的,而且課程選擇非常少,我現在能夠天天跟德國學生一起上課,小組討論結束後還會一起出去吃個飯,這些跟德國同學相處的機會,不是每個台灣人都有的,這一點真的很謝謝Claire老師。

所以呢?考量到以後的德文課程和實習,我到德國之前的幾個月就已經開始在惡補德文了,然後再Claire老師幫我找到價錢中等,教學品質也不錯的德文語言學校,念了9個月的密集課程,我才有自信開始我的碩士課程。

再來,我有一點想要跟未來學弟妹分享的是,德國的公立大學都是免學費的,選擇到德國留學多少也是因為經濟問題,雖然在德國的留學生可以課外打工,來德國之前就要把1~2年的生活費準備好,因為光靠打工是沒辦法存到1年的生活費的,所以我還是勸大家適可而止,千萬不要勤功棄學,一邊打工又一邊花錢如流水。

在德國念書的好處就是假期比較多,可以到附近的城市流浪流浪,享受當學生"說走就走"的獨有權利。心得最後附上德國的街景幾張,希望大家也能像我一樣被慕尼黑這麼獨特城市的迷倒。

 

Apartment不遠處就可以看到有建築工程,當初會選擇住在這,多少也是因為這一點。

 

假日沒事做我就會到附近的工地附近閒晃,就算在遠處遙望我也是甘之如飴。

 

我最喜歡學校的其中一個地方,2個大型滑梯,從3樓滑下來就直接到大廳了。

 

 

 延伸閱讀

【前瞻留學遊學中心】02-2370-9055

【德國申請流程】詳細申請流程大公開!

【德國申請條件】申請德國有什麼必備條件?

【德國教育體系】德國的教育體制和台灣有何不同?

【德國教育優勢】為什麼要到德國念書?

【學校資訊】名列德國TU9名校清單-慕尼黑工業大學

【慕尼黑遊學心得】從焦慮不安到樂不思蜀-Irene朱Carl Duisberg Centren 慕尼黑分校

【柏林遊學心得】愛上謎樣的歐洲大陸-林*捷柏林大學遊學心得

【慕尼黑遊學心得】讓人煥然一新的遊學之旅-did Deutsch Institut 慕尼黑分校

arrow
arrow

    Claire魏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