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闊眼界,豐富人生

到首爾遊學,是我送給我自己的人生大禮,從決定出國到找到代辦的過程中,一切都很順利,而我也在20148月展開我期待已久的異地生活。這些都歸功於「前瞻」!對他們感謝盡在不言中,當他們邀請我分享自己的心得時,我二話不說、馬上答應。因為有他們的專業、親切服務,我今天才能在這裡。

剛到首爾不久,這裡的熱鬧繁華跟台北好像(甚至比台北更先進!),所以我一點都沒有適應問題,再加上學校老師都像姊姊一般親切,所以我的韓國生活真的很充實、快樂。

當生活上會遇到問題時(像:辦手機,坐公車,學生保險),同學之間都會相互幫忙,當然學校的老師們一定也會在身旁隨時提醒、關心我們的近況。有了大家的協助,看似複雜的問題、手續都變得簡單、順利地解決。

還記得開學第一天,校長告訴我們:「在韓國的這段時間,你會發現,在異地他鄉,人與人之間互相幫忙、照顧,是多麼地溫暖。而這份感情並不會因為你回到你的國家而飄散,大家有緣在韓國認識、成為朋友,是多麼得來不易的事。當然,這也會成為你往後最為懷念的一段美好時光~
    在首爾,每個下午沒課的時候,我都會自己一個人或約著剛認識的朋友到處走走,一群人自己學著看地圖、安排行程、搭地鐵、搭公車,這些都是我在台灣時無法想像的事情。每每當我們又征服的哪間韓劇中出現的咖啡廳時,心中的那份幸福感真的無法言喻。很確定自己踏出勇敢的那一步,現在我才會看到的人、事、物都是那麼地新鮮。每天我的感官神經都全面啟動,等著這個城市每個角落帶給我的感動。而這些生動的體會真的要到了這裡才能了解。

每天,我都會用我的拍立得記錄這些美麗的當下,我想,這是我「讀」這個城市的方式,我努力地用我的方法紀錄首爾生活。這些都會成為我回台灣後能想起韓國遊學期間的回憶、甚至是我日常生活的動力來源。

到韓國遊學真的加深、加廣了我對世界的了解。我清楚地感受到我的生活知識、看事情的角度完全不同了。其實回頭一看,真的很感謝當初的自己,做出這個決定。我在我最喜歡的國家,開闊眼界、豐富我的人生…

真的很感謝「前瞻韓國代辦」的協助,在我有這個念頭時推我一把,讓我更堅持我出國的決心。在30歲這個年紀,要拋下所有的疑慮出國,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前瞻是很重要的推手。而我的朋友現在看到我這麼快樂,也想來韓國。我當然會向他們大力推薦前瞻!

 

           filename-4654331711-195f14e5c1.jpg                      Insadong-Bimbibap.jpg

 

 

感謝陳*廷同學提供此篇心得

「前瞻」期許能為更多有夢的同學開啟嶄新的世界

arrow
arrow

    Claire魏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