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環境,新的挑戰  

因為我對韓文有極大的興趣,從去年就開始規劃要來韓國遊學了。此刻,距離我來首爾已經有3個月了。除了食物之外,幾乎都已經漸漸習慣、融入當地了。

還記得剛到首爾的第一個禮拜,心情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期待的是:我終於展開了夢想已久的韓國生活;而害怕的事情則是怕溝通上的不良,因為我其實沒有學很多韓文就憑一股傻勁衝出國了。

幸好,在申請學校這一路上有前瞻遊學團隊的顧問們鼎力相助,他們給了我極大的信心、足夠的安全感,更重要的是:他們到現在我已經出國了還繼續關心我。

其實我在剛到首爾的第一天,住的宿舍跟我想像的不一樣,我馬上打給在台灣的顧問,請他們幫我跟房東溝通(因為我的表達能力還不夠完整)。在短短幾分鐘內,顧問馬上幫我釐清狀況,也請房東幫我換到正確的房間。呼~好險他們的不厭其煩及體貼的後續服務,這真的是我看過最令人感動的顧問團隊了。讓我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依舊感到溫暖、放心。

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常常搞錯左轉、右轉這兩個韓文單字。問路時,左邊搞成右邊,反而離我的目的地越來越遠,但這些都是一種體驗;更是一種挑戰。這些挑戰讓我的膽子越來越大;越來越敢開口說韓文。

其實,我想告訴喜歡韓國的大家,除了課堂中跟老師、同學的對話之外,這種日常生活中的對話,帶給我極大的成就感。當我一步一步朝著正確的方向走時,臉上的笑容也越來越大。所以大家千萬不要浪費在韓國的一分一秒。出去走走吧!外面的世界很大、或許會有你意想不到的驚喜。

從當初我的韓文程度只有韓劇裡的那幾句,到現在3個月後能直接問路,甚至聽得懂大概7成的實力,我真的很感謝自己當初的那股傻勁,當然也非常感謝前瞻的顧問們的用心。在這裡,我真的看到他們設身處地的為學生著想,學生會有的問題,他們也已經提前準備好解答。我真的很幸運能遇到這麼好的顧問們,謝謝他們!

最後,也祝顧問們生意興隆!發揮專業繼續幫助更多學生完成夢想喔!

 

arrow
arrow

    Claire魏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